Saturday, June 1, 2013

Bali (Uluwatu) 峇厘岛 --- 千寺之岛

常听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无奈要行万里路,除了要有体力,也得有足够的财力。要到峇厘岛,这可是说了又说,忘了又忘,计划了又计划,配合了又配合,才成功的国外游。是的,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有着与一般人一样的想法,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从以往十多人头的人数,到今日的六人行,只可以说只有有毅力挨到最后的,才是胜利者,而今次的奖品,就是这一趟 EAT。PRAY。LAUGH 的峇里岛之旅。

结束了以往大伙的求学生涯,开始了忙忙碌碌的工作,对于这次暂时的潜逃,无不充满憧憬。虽然我们连上飞机都会出现小插曲,但这经验,应该不是每个人想要就要的吧!哈哈


就是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是跑着去赶飞机的,也还要接受别人投以异样的眼光


还是对起飞时,突然加速的感觉,有点忐忑,却又期待


也只有旅行时,才会欣赏大自然之美


搭飞机,又是窗口位时,人人都做的事情

在飞机上,空姐就让我们填写入境的资料,例如住几天,住哪里等等,到机场过移民厅时就会被收一半,盖上印后的另一半,则在回时才需要交上。


一出峇厘岛机场,就会看到壮观的场面,都是一群拿着游客名字,来接机的导游

咱们的导游也早就在等我们了,操着一口带有本土味,但我们又能理解的英语,就开始与我们哈拉一番了。理解到我们必须先到酒店check in,还有之前早已想好的目的地,我们就先往酒店前进。原来到国外酒店,还得给他们护照影印,还是只是这里而已?还真的搞不懂。由于要加张小床,就等待他们的安排,速度还真的有点小慢。


但还好他给我们送上“迎宾饮品”,让我们小聊小休一会儿。

考量到从酒店到Uluwatu寺庙的路程时间,我们接纳了导游Nyoman的建议,吃快餐。就是可以医饱肚子,又可以赶得上看表演的时间。


这绝对不是媚外的心态,但这里的麦当劳麦香鸡,真的是非常好吃,面包和鸡肉块都是软而容易入口的,但是炸薯条又是咱们的比较赞!一餐要IDR 35,500,就是马币 11.40。

哈拉哈拉一番,就到了Uluwatu寺庙,目的是要看Kecak Dance。但是这里入门讲的就是门票,还有过后我才搞懂的入门泊车费,虽然他们还是说那是entrance fee。泊车费是 IDR 3000(马币一令吉),寺庙入门费是一人 IDR 20,000(马币 6.40),而看 Kecak Dance 就是一人 IDR 70,000(马币22.40)。面对着这么多零的钞票,我们还真的被搞得一头雾水,还好我们渐入佳境,适应了这种“百万富翁”,又有点“上流社会”的“奢侈”生活。


这就是我们的导游Nyoman,硬要入镜,没办法


这一看,就知道路途不会很近,但是愉悦的心情,已忘了什么叫远!


我们被千叮万嘱,要小心这里的猴子,它们会抢走眼镜,相机等的东西


海风微微吹来,大自然其实真的很赞!


没办法,就算路途不远,我们也不停地停下,拍照,看看Nyoman的表情,就知道他被我们逼到了


据导游说,看医生没办法医治的,就会寻求这种“途径”治疗


看到附近的小亭子,也发觉到咱们队里不是运动分子的,已露出疲态,导游就让我们小休一会儿,但他亦不断提醒,再休息在拍照,就赶不到霸个好位看表演。


终于到达场地,咱们本想随便坐下,但碰到好心工作人士,带我们到比较好的位子,而随着人群越来越多,咱们还蛮庆幸咱们的位子不错。而爱拍照的基因又发作,不停按快门。照片中也不难发现,我旁边漏出深深事业线的日本美眉,已被我们逼到,不懂要往哪里看,场面一度尴尬了几下。


表演还没开始之前,就看到了这位相信是宗教人士的白衣人,做了类似祈祷的仪式


但场地开始满时,就有一群人不停的“cak~cak~cak~”入场,我想这就是所谓的配乐,没错,就是到结尾都这样“cak~cak~cak~”,虽然还有些部分是以其他声音发声


虽然他们是有给我们一张“故事简介”的纸啦,但我还是几不明白一下他们谁打谁?几乱一下


而全场最有戏的,就是这只白猴,不停作弄现场观众


它会突然出现在观众席,捣乱一番,搞一搞气氛


表演有时有些对白,但都是本地语言,咱们稍懂的都听不懂,难为了外国游客,有些不懂是赶时间,还是没兴趣把这场“马骝秀”继续看下去,就离场了


结束了这场闹秀,咱们就祭五脏庙去。结果就被带来我们后来才发现其实几不便宜一下的店


这就是Nyoman介绍的Pork Ribs,其实卖相没有拍的那么好看啦,这只是我们当中唯一一盘比较可以入镜的,一盘价钱是 IDR 105,000 (马币 33.60)。但老板带我们去看他烤的时候,让我期待了一下下,可是摆在座上的,已是冷冷的,跟在外面刚烤好,然后如果可以淋上热热酱汁的相比,真的几没有的比一下



而上面这盘配有虾饼的是 Cah Jamur,一盘 IDR 60,000 (马币 19.20)。还有我们的柠檬冰是一杯 IDR 30,000 (马币 9.60),而这些都还得给20%的税。结果我们觉得好像有点像粘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虽然老板人不错友善,但也未免赚多了吧


这间店的特色是可以在一些墙上涂鸦,但都被写满了。问了问老板,就被允许在这副墙上留下痕迹。结果隔壁桌的中国朋友就对我们的“痕迹”几好奇一下。温馨提醒一下,新加坡的那一栏,其实是人物,就只有那一样“美食”,你永远无法解答,那店里接下来的游客,不好意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