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可能会有点老气 也许会像居住山洞的古人
可是难得的周末 我想要的就是静
一种什么不用想 不用烦的周末
我只要简单的早餐 读读报纸 听听电台
在网上潜潜水 沉浸在文字大海
不知什么时候 开始抗拒网上闲聊
还会莫名的生气 每每发出聊天室讯息声音
上网放松的情绪没了 反而多了分压力
除非是闲得透顶 否则也懒得去理
尤其是遇到一些话 跟我毫无关系
不感兴趣 或接不下去的尴尬 无奈
这也许就是自私?
只管自己 不管其他人?
但是谁家母鸡生蛋这事
我怎么都还是提不起劲儿去理
尤其是你熟我不熟的
关我什么事 有时还真的搞得我不清楚状况

******************************

早上收到封讯息 原来有个只见过一次面的朋友
车祸意外去世了 来的好突然
好假 虽然萍水相逢
但收到这消息也无不感叹生命的脆弱
天灾人祸不停的上演 其实我们反省了多少?
不如意的事 固然让人失志
但不停的苦恼倒不如想办法
这来得更有意思
不管什么事 不要大喜 不要大悲
平平淡淡的日子
其实过得很不错
受委屈了 给自己几分钟的时间吞下去
心情愉快了 也在一会儿回到平衡点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样
还记得因为这样
小学时收到中奖礼物也不会大喜
被老师告诉妈妈这孩子有点奇怪
怎么不像其他小孩开心的拆开来
而把它放在一边 也不像很开心那样
没人晓得我喜欢完整的美
不喜欢拆了后带回家
我喜欢回家慢慢拆
我喜欢摆着满满欣赏的快乐
搞不懂我 为什么又要评论?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不同
挫折 是磨练
人与人之间的摩擦 也许就是心智的锻炼?

*****************************

开始怀念读书的时候 因为重要的是有时间
去做废的事 有假期 去疯狂的聚会
没有假期 更没有公共假期 原来真的很不爽
沉闷的生活有点枯燥
咬紧牙关 撑一下 就过了

2 comments:

Rongcuin said...

我需要撑过一个多月就结束了大学生涯,我希望真的是可以咬紧牙关,撑一下就过了。

eng keng said...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