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弥月之喜

今天是我的外甥女摆弥月喜宴,她添丁了(*好像是儿子)可能有人以为我说错了,但身在大家族的我,简直就是一出世就有了晚辈,实在不敢当不敢当啊。。。在大家族,唯一的不好处就是谁打谁我都不知道,知道的又不熟,年龄之距又带来了沟通问题,话题不搭,而我最会的就只是以微笑带过,因为场面真的很尴尬。。。

但其实出席这种场合也有好处啦,因为可以给主家面子,又不用去招待客人,也不用特意去打交道,而我的任务就是吃,其实我真的吃很少,就是才走了几趟而已。其实这不就是要给大姐她挂住面子,吃得开心点。

虽然讲是亲戚,也许是少接触,他讲的我并没兴趣,大伙笑得很开,但没办法,我总是找不到笑点,嘴角没办法扬起。翻开了旧相簿,里头装满了欢笑,记忆,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有这么多亲戚朋友,但现在好像感情好的,少得可怜咧。。。

前几天把以前的照片放上面子书,有人告诉我这样会让别人不快,是的, 我哥告诉我,有人会“赌懒”,没错,虽然有些人说每个人都有过去,但我发现有些人不能接受,他们喜欢现在的样子,喜欢现在的生活,喜欢现在的种种,以前也未免太“马”了吧!(*马来西亚人怎么可以叫台客)

其实我蛮喜欢凌晨的感觉,很静很舒适,对的是自己,不是对着别人,但实验证明晚上情绪会比较容易波动,写的东西会比较主观,比较偏激。。。好久都没在这时写下心情了,适当的抒发情感, 一级棒!!!

2 comments:

J-Co said...

面子书=facebook ?
OMG~

没错,小时候的亲戚聊天玩耍做什么都不必考虑;稍有年龄的时候聊天玩耍就怕不对味~

eng keng said...

只有年长的你会明我。。。谢咯,哈哈